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福建霞浦:“海上田园”奏响蔚蓝牧歌
2021-03-08 09:4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宽阔的海面上,彩色的新型塑胶渔排连成片,礁蓝色的浮球随波荡漾,俨然一幅“海上田园”的优美画卷。这里是福建霞浦县溪南镇七星渔排示范区。

  霞浦县是福建省海岸线最长的海洋资源大县。过去,由于海域使用规划滞后,海上养殖杂乱无序,产生了大量海漂垃圾,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近年来,霞浦溪南镇大力开展海上综合整治,推进建设渔业航道10公里,完成渔排改造289307口。目前,该地成立海上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海面常态化日常巡查管控;成立5支保洁队伍对岸边及海上垃圾进行常态化清理,设立2处岸上垃圾处理点对海漂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重现碧海蓝天。

  船只穿行于整齐宽阔的航道上,勾勒出欢快的浪花,奏响碧海清波的蔚蓝牧歌。(刘丰 叶志坚 李荣斌 张羽)

责任编辑: 杜蕙
【“飞阅”中国】福建霞浦:“海上田园”奏响蔚蓝牧歌-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5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