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福建茶平乡:暑褪凉风起 且做白露茶
2021-09-13 15:2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福州9月10日电(肖和勇 袁羽)白露过后,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茶平乡绵延千里的茶园,茶香浓郁,茶树叶依旧苍翠欲滴。漫山连片的茶园,绿浪浩瀚,一垄垄茶树青翠含烟,茶农们正忙着采茶。

  据悉,茶叶是茶平乡的支柱产业,全乡拥有茶园面积3万多亩,人均拥有茶山面积1.8亩,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茶。主要种植福云六号、政和大白、福安大白等20多个品种。现有茶叶加工企业76家,主要生产绿茶、红茶、白茶等,年产干茶近4000吨,产值达4亿多元。

  近年来,茶平乡开展“绿色茶园”建设,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采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进微生物土壤改良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式,不断推进茶园生态建设。依托生态优势,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绿色茶区、特色茶区、文化茶区,将茶叶产业培育成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来源,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武凡煜
【“飞阅”中国】福建茶平乡:暑褪凉风起 且做白露茶-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