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5 16:46:52
来源:BFA-GEDS微信公众号

博鳌亚洲论坛为什么要举办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

字体:

    2021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第20年,二十年来,从经济议题到政治议题,从应对危机到寻求合作,从亚洲一体化到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再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博鳌亚洲论坛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博鳌共识”、“博鳌方案”,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

    一个全球经济论坛,领域和足迹却在不断拓展,由经济、金融、贸易而健康、创新、教育、文化、媒体,再到今天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始于经济,基于经济,不止步于经济。“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弱冠之年的博鳌,是一个年轻的国际组织,更以变革、创新为永恒使命和前进的不竭动力。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深刻变革,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大变局的时代,机遇与风险伴生并存。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而发展则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归根到底要靠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是大变局下重大而迫切的时代课题。

    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博鳌亚洲论坛务实、创新的基因;是世界大变局时代发展与安全一体两翼的新形势。

    博鳌亚洲论坛发起“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GEDS)”,目标是将GEDS打造为全球政商学界领袖探讨、统筹、平衡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主要国际论坛和对话平台。首届大会将深入分析全球化和各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风险、短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探讨各类安全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应对策略和思路,为亚洲、世界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