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正文
【“飞阅”中国】湖北云梦祥云湾:精雕细刻见匠心
2021-10-25 10: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木雕工匠挥舞刀錾,一凿一铲引人注目,起落间,运刀的转折、顿挫、起伏,让整个工程充满了艺术性。这里是湖北云梦祥云湾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现场。

  祥云湾项目位于云梦县黄香大道与祥云湾北路交界处,占地836亩,计划投资27亿元建设。规划由古建八派园(徽派、晋派、京派、闽派、浙派、苏派、川派、藏派)核心景区、蒲阳老街、泽熙园、蕴崇园、丽沁园、祥园等六大片区组成。

  今年二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正在建设的核心景区共有8个组团、53栋单体建筑。这些富有年代感的亭、台、楼、阁各具特色。

  据介绍,祥云湾还将参照八大古建地区风俗习惯、建筑艺术等特征,配套建设八大派系民宿86栋,让游客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

  云梦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肖红辉说,祥云湾文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云梦人文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有望成为云梦最靓丽的一张旅游名片。(刘晓丽、李学军)

责任编辑: 武凡煜
【“飞阅”中国】湖北云梦祥云湾:精雕细刻见匠心-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