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横跨铁路枢纽 沈阳大桥完成转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5 10:48:28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横跨铁路枢纽 沈阳大桥完成转体

字体:

  10月21日4时25分,沈阳市胜利大街快速路——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标志着沈阳二环南移重要节点连通。

  工程西起揽军路腾飞一街,向南并入胜利大街,跨沈大线、沈大高速线等5条铁路以及沈阳二环快速路。由于施工位置处于沈阳铁路枢纽,此次施工面临着场地狭小、铁路行车干扰多、人流车流密度大、安全卡控要求高等困难。

  为确保施工期间铁路线运行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成立I级施工协调小组,制定施工组织预案和应急预案等方式,最终确定工程采取顶推加转体的方式进行实施。同时,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还结合运输调整方案做好运输组织预案,统筹兼顾运输组织和工程施工,最终桥梁于21日凌晨顺利完成转体。

  通车后,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将把“新老二环”连接在一起,能够有效将铁西、于洪方向的大部分车流导入新南二环浑南大道快速路,有效缓解南二环的交通拥堵问题,完成南二环与胜利大街、浑南大道快速路的连接,全面实现南二环南移的目标,促进沈阳市“浑河两岸”城市建设发展。同时,强化外围副城与主城区的交通联系,推动沈阳市西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唐晓瑭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