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建筑在诉说|西陂天后宫:“国保”中的“红色明珠”-新华网
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听,建筑在诉说|西陂天后宫:“国保”中的“红色明珠”
2022-01-06 11:0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福州1月6日电(刘默涵 肖和勇)近日,新华网无人机队探访了素有“国保”中的“红色明珠”之称的西陂天后宫。
  西陂天后宫,是闽西著名的古建筑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简称“国保”),是全国现存唯一的七层宝塔式天后宫,坐落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西陂村。
  天后宫占地6435平方米,砖木结构,坐南朝北,由宫大门、戏台、酒楼、大宝殿、七层宝塔、厢房及科举时代用于会文讲学的登云馆构成,被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誉为“文物精华”“古建瑰宝”。
  西陂天后宫还是一颗璀璨的“红色明珠”,是闽西秋收总暴动的爆发地、电影《红色摇篮》的取景地。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挖掘古建筑的红色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发展“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