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华为等头部企业云集宜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1/19 12:41:03
来源:新华网

三峡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华为等头部企业云集宜昌

字体:

  新华网武汉11月19日电(刘桔、刘生辉)集聚头部企业为创新赋能,打造宜昌大数据产业发展新高地。11月18日,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举行,新华网、阿里、腾讯、华为等28家企业正式入驻。

  据了解,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伍家岗区政府、宜昌国投集团三方共建项目。产业园规划占地408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81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于2020年5月启动建设。

  此次开园,首批入驻企业既包括阿里、华为、腾讯等头部企业,也有翼方健数、源启科技、南京云创等创新企业,更有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武汉大学、三峡大学等科研研发机构。

  通过企业纳税和社保登记等信息共享,对小微企业实现智能“秒批”;利用美团反馈的消费数据,了解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智慧城建监管系统,无死角监控城市扬尘信息……开园仪式上,入驻企业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

  其中,由新华网无人机事业部成立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无人机与大数据宜昌中心”,落地建设的“数制长江大保护”等项目,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了解。

  据介绍,新华网“数制长江大保护项目”是以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信息化为手段,通过建设数字天眼系统、数字雷达系统、数字智能系统三大装备系统,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大数据全面采集,供给长江大保护成果监管应用,并可在生态环保、资源规划、水利、林业、城管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和合作。

  作为全国首批信息惠民和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近年来,宜昌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思路,积极谋划“三园两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其中,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是宜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起步平台和“三园两中心”的核心园区。

  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新华网发(伍家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新华网发(伍家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新华网发(刘桔摄)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