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重庆九龙坡:金秋九月稻花香-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7 15:33:21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重庆九龙坡:金秋九月稻花香

字体:

  金秋九月,重庆市九龙坡区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色稻田像柔软的地毯随意铺开,微风吹过掀起千重稻浪。新华网发(陈林 摄)

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将稻谷铺在院坝里进行晾晒。新华网发(陈林 摄)

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将稻谷铺在院坝里进行晾晒。新华网发(陈林 摄)

收割机的车辙如同五线谱,奏响丰收协奏曲。新华网发(陈林 摄)

中型联合收割机在稻田来回穿梭,在机器轰鸣声中,割稻、脱粒、装车“一站式”完成。新华网发(陈林 摄)

纵横阡陌的乡村小道上,满载稻谷的运输车把刚收割下来的稻谷送往合作社粮仓,等待烘干机进行烘干。新华网发(陈林 摄)

蓝天白云下,红瓦白墙,金色稻浪,美丽乡村画卷徐徐铺开。新华网发(陈林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