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高水位运行 武汉累计出动万余人次巡堤查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8 15:02:11
来源:新华网

汉江高水位运行 武汉累计出动万余人次巡堤查险

字体: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刘桔、刘生辉、廖宇智)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受上游降雨影响,今年汉江秋汛提前到来,总体呈现出入汛早、来量大、水位高、流速快的特点,给武汉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

  8月31日8时,武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同时,为有效应对汉江秋汛,武汉针对高流速可能造成的崩岸、脱坡险情,组织群防人员重点加强河道迎水面岸坡巡查,对水口、柴林湾、东菜园等历史险工段进行重点巡查防守。

  武汉各区水务部门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汉江安全度汛。其中,在东西湖区汉江水口险段,巡堤人员以5人为一小组,采取一日三班倒的形式,加强堤坡巡查,检查是否有管涌、翻沙、渗水等现象。

  据了解,水口险段地处汉江与汉北河交汇处,上世纪80年代曾出过重大险情,历来是武汉市汉江汛期防守的重点。过去几十年里,武汉水务部门曾多次在该点位抛石和实施护岸工程,以保障该险段汛期安全。今年入汛后,该险段未出现险情。

  另外,蔡甸区利用覆盖全堤段的200余个视频监控点,对各险工段、穿堤建筑物等重点目标实施24小时监控,实现人工巡堤与视频巡堤的双保障。汉阳区抽调部分长江防汛技术力量,补充到汉江防汛工作中。

  据悉,截至9月6日8时,武汉全市汉江沿线共搭设防汛哨棚138座,累计出动巡堤查险人员15356人次。全市汉江河道堤防运行平稳,未发生险情。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汉江中下游河道仍将持续高水位运行。

  图为9月6日的汉江。刘生辉摄 新华网发

  图为9月6日的汉江水口险段。刘生辉摄 新华网发

  图为9月6日的汉江。刘生辉摄 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