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丨湖北祝墩村:产业共筑小康梦 美丽乡村入画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4 14:46:21
来源:新华网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湖北祝墩村:产业共筑小康梦 美丽乡村入画来

字体:

  祝墩村位于湖北省应城市杨岭镇。近年来,祝墩村围绕产业振兴作文章,依托穿境而过的八汤公路和丰富的林场资源,通过招能人返乡、引资金回乡、聘技术下乡等举措发展村级产业。

  目前,祝墩村已建成彩椿家庭农场、沐辰果园、渔子河猕猴桃有机种植示范基地等3家特色采摘园,1座大型稻米加工厂和1座有机生物肥厂,带动了村里近百名村民就业增收。

  今年,祝墩村加大了美丽乡村建设力度。9月初,祝墩村完成了主干道、建筑立面的升级改造以及村庄核心区的绿化亮化,新建了渔子河滨水公园、村民文体小广场等公共场所。如今,走进祝墩村,路面整洁、果园飘香,美丽乡村迎面而来。(刘晓丽、何博)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