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走进乡村看小康 | 堰河村绿水青山成幸福靠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8 11:44:06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走进乡村看小康 | 堰河村绿水青山成幸福靠山

字体:

  堰河村地处鄂西北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境内,境内山峦起伏,水资源丰富,生态资源得天独厚。2005年,堰河村谋划“以绿生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通过旅游带动茶叶种植、农产品销售、生态养殖、农家乐兴起。

  如今,堰河村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发展格局,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游客从2010年的4万人次增至2020年的50万人次,旅游收入过亿元。

  曾经守着山水过穷日子,如今好山好水好日子。堰河村靠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也为今后的生活找到了“靠山”。

  堰河村党委书记闵洪艳介绍说,村里正对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使依山傍水的堰河村显山露水,同时又保山护水、养山润水。(夏国燕、程钰)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