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瞰”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忙-新华网
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瞰”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2021-12-27 10: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寒冬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忙着打井、修渠、硬化道路。据工程负责人李印宝介绍,郯城是农业大县,被誉为“鲁南粮仓”。今年全县将建设高标准农田8万亩,涉及杨集、马头、泉源、红花、李庄等7个乡镇,总投资1.2亿元。项目将新建泵站34座、新打机电井317眼、翻新大口井54座、铺设硬化田间道路82.9公里、架设高低压线路150.4公里、栽植苗木24170棵等。项目竣工后,新增灌溉面积7.55万亩,改善排涝粮田8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07万公斤。项目预计2022年3月底竣工。

  日前航拍的工人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硬化田间道路。新华网发(房德华 摄)


   日前,工程技术人员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勘测道路。新华网发(房德华 摄)


   日前航拍的工人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泉源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修建大口井。新华网发(房德华 摄)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工人在硬化生产道路。新华网发(房德华 摄)


   日前,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宋庄村农民面对打出的井水欢呼鼓掌。新华网发(房德华 摄)

责任编辑:杜蕙